π 能量發現與研究

π 能量發現與研究

關於 牧野伸治博士

(1942-2012)
π水及其系統的開發者

牧野伸治博士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畢業於東北大學理學系。 他獲得了名古屋大學研究生院的博士學位。1975年,在一家製藥公司工作一段時間後,他成立了IBE公司,旨在開發和應用π水系統。 從那時起,他一直積極參與π水研究及其在健康、生物技術、農業、工程和漁業中的應用。

1995年,生物能源系統研究和傳播協會成立,他被任命為首席主任。

π 能量發現

| 在植物生理學研究中發現了π水。 1964年日本名古屋大學農業院的已故教授山下昭治博士和牧野伸治博士注意到,植物中含有的生物體水是花芽分化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山下博士暫時將水命名為“與生物體水非常相似的水”,稱為“π水”。隨後闡明π水不僅在花芽分化中起重要作用,而且在植物和動物的健康生長中起重要作用。π水的性質由極少量的鐵離子誘導,鐵離子在高能態下被稱為二價三價鐵鹽。

π水支持所有生物的健康成長。 IBE公司創始人牧野伸治博士與山下博士一起研究π水,並將其用於實際用途並開發了各種產品,以便許多人可以使用和享受它。

自發現以來,IBE公司一直在尋求利用π水技術來保持健康和保護環境的方法。

π 水研究

| 土壤改良劑“Super AKANE”的土壤改良比較試驗
為了通過“超級AKANE”確認土壤的改善,比較了透氣性和水穿透土壤的滲透性。
用相同量的處理過的土壤和未處理的土壤製備兩個管。並且將相同量的水分別放入管中。觀察到流下水的速度和數量以及水的清潔度。

右:控制的 200ml水流入 

左:實驗的 700ml水在土壤中流淌,含有3%的“Super AKANE” 

| 用“Super AKANE”處理的土壤在通過水和透氣性方面比未經處理的土壤好3.5倍。後來用相同的土壤測試了保水的土壤性質。在處理過的土壤中保持2.5倍的水。

| 超級AKANE”改善了土壤的結構。土壤有利於空氣流通,而且可以更有效地保持水份。土壤柔軟,有利於吸收營養和水分,從而增強植物的根系生長。

π 水實驗